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我市非遗项目顺店刺绣代表河南省参加黄河流域刺绣艺术大展

时间 :2020-10-01 08:53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6日至28日,黄河流域刺绣艺术大展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我市顺店刺绣作为河南省参展的三个代表项目之一参加了艺术大展。

开幕式上,青海省领导到我市项目展示展演区参观。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向参观嘉宾详细介绍我市顺店刺绣发展历史、现状及技艺特点。我市顺店绣品戏服戏袍引起广大参观者的浓厚兴趣,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康传珍老师向参观者展示了顺店刺绣艺术,讲解刺绣与戏曲的联系,宣传了河南戏曲文化。河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闫敬彩、非遗处副处长于洁来到河南省展区看望参展的河南省刺绣项目和传承人,并与传承人合影留念,鼓励大家做好文化交流使者,展示河南非遗良好形象。

此次黄河流域刺绣艺术大展,共邀请黄河流域九个省、自治区参加,目的在于展示黄河流域多元、多样、独具魅力的刺绣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黄河流域刺绣艺术交流互鉴,推动刺绣类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