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我市2021年度非遗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4-19 16:24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7日,由许昌市文广旅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各县(市、区)文广旅局承办的“共推文化传承、共享发展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全市共有34个非遗项目参与展演、展示。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及非遗保护中心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建安区三中校领导等参加启动仪式。

段建伟在开幕式上讲话强调,非遗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是传播民族文化的绝佳载体,学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承的一片沃土,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他希望非遗传承人和同学们做到:一要持之以恒坚持好。要切实认真筹划、严密组织,持之以恒,力争把活动做成品牌。二要积极参与展示好。传承人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把最好的作品和技艺展示出来,展现我市非遗传承人的风采。三是珍惜机会学习好。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也欢迎同学们和传承人交流学习,力争做到看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