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名师出高徒”——河南唐宋名窑陶瓷烧制技艺大赛暨许昌市第五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30 15:5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持续推进传统工艺传承发展,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增强河南非遗在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等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和市场关注度,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月2日至4日,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名师出高徒”——河南唐宋名窑陶瓷烧制技艺大赛暨许昌市第五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在禹州市神垕镇举办。

6月3日,省文旅厅副厅长朱建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冉高垒、省文旅厅财务处支部书记钱锋、省文旅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功、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楚小龙、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王立勇、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许昌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禹州市副市长赵丽娟、禹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李志领等出席开模式,开幕式由许昌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主持。

开幕式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太极拳》、国家级非遗项目《黄河号子》、《越调》、省、市级非遗项目《筹音乐》、《绳镖》、《鄢陵唢呐》等表演团队现场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非遗展演现场,集中展示了信阳毛尖、禹州中药、禹州粉条、鄢陵吊炉烧饼、鄢陵卤鸽、丈地羊肉汤等30多种非遗项目,鲜活呈现了我市非遗工作成效,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参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