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我市14个项目入选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时间 :2021-07-22 15:34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单,我市14个非遗项目名列入选,含概了民间传说、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四个类别。

为加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2020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我市共推荐上报18个项目,经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审、公示、公布等程序,我市彭祖传说、鄢陵陈化店茶饮习俗、欧营铜器制作技艺、许昌传统豆腐制作技艺、禹州十三碗制作技艺、巢础制作技艺、禹州粉条制作技艺、许昌张氏传统根艺、李氏正骨、扒村瓷烧制技艺、九天阿胶制作技艺、张氏古法手工制香技艺、丈地特色羊肉汤、鄢陵吊(高)炉烧饼制作技艺14个非遗项目入选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加强非遗名录建设是非遗保护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非遗保护的重要措施,我国已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保护体系。在全市非遗保护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目前我市已成功申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3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