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我市在“名师出高徒”河南唐宋名窑陶瓷烧制技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1-09-23 09:25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公布了“名师出高徒”——河南唐宋名窑陶瓷烧制技艺大赛结果,并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卫寒兵获大赛一等奖,李向垒、黄华忠获大赛二等奖,田彦文、王鹏举获大赛三等奖。许昌市非遗保护中心、禹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禹州市神垕镇孔家钧窑有限公司获集体组织奖,李启东、王志军等13名同志获个人组织奖。

“名师出高徒”——河南唐宋名窑陶瓷烧制技艺大赛是为庆祝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省非遗保护中心、许昌市文广旅局联合举办的非遗展示活动,每年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举办。从今年开始,大赛由许昌市域扩展到全省,通过全省陶瓷行业专家选手的共同参与、同场竞技,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参与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竞赛活动,锻炼了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展示宣传了我市非遗保护成果、激发了非遗传承人的传承热情,为今后非遗保护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