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我市举办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

时间 :2021-10-26 11:25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上午,许昌市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在广电大厦11楼会议室举行。许昌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及项目传承人代表,市非遗保护中心、局艺术与非遗科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会上,市文广旅局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我市彭祖传说等14个项目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段建伟对各单位申报第五批河南省非遗代表性项目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步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保护单位戒骄戒躁,履好职、尽好责;二是各级传承人积极发挥传承作用;三是大家要守正创新,继续加强对项目的挖掘和整理,不断提升项目的文化品牌和社会效益。

此次我市14个项目入选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是迄今为止入选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3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