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河南省非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许昌市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高丙建成功入选

时间 :2022-02-28 09:17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2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日报主办的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成功举办。许昌市的钧瓷烧制技艺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高丙建在全省报名的近300位非遗传承人中脱颖而出,经过报名征集、专家初评、候选人确定、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当选为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织书记、局长李绍英、局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等与入选河南省年度非遗人物的传承人高丙建一起参加了颁奖典礼。

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启动后,许昌市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广泛动员广大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踊跃申报,先后有12名传承人报名参与,并号召全市非遗人积极为候选人投票,最终在入选的30名候选人当中,钧瓷烧制技艺传承人高丙建成功。


“河南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活动聚焦2021年度优秀非遗传承创新实践,总结河南非遗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经验和成效,推选出引领非遗传承创新的年度人物。非遗年度人物评选的成功举办,在广大非遗传承人群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大家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典型人物学习,传承发扬好传统优秀文化,推动非遗融入时代,融入现代生活,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