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我市举办“保护非遗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 :2022-06-20 11:03   作者:   阅读次数:

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和市图书馆联合承办的“保护非遗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陈氏皮影制作技艺传承人陈志国老师现场为小朋友和家长表演了《金斧头银斧头》《武松打虎》等经典皮影戏节目。接着,小朋友们又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书芳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省级非遗项目张氏古法手工制香技艺,最后由市级非遗项目许昌传统糖画代表性传承人王涛老师现场为小朋友制作并赠送了糖画。活动现场传承氛围浓厚,小朋友兴趣激昂,对许昌本土传统文化爱不释手,家长朋友更是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丰硕成果的一部分,体现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精神内涵,加速了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促进人民共享的进程。特别是努力贴近未成年人、以未成年人乐于参与的方式进行传播推广,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不断传承下去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