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创意无限 精彩呈现——禹州市首届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22-11-10 15:28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共禹州市委宣传部、禹州市总工会、禹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禹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禹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市委宣传部文产办、禹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禹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中国陶瓷频道河南办事处、禹州市非遗保护协会、禹州市著作权保护协会协办的“创意禹州”首届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在禹州市政府大楼二楼大厅圆满结束。

此次创意设计大赛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传承创新的办赛思路,以“创意禹州”——“让创意、创新、创想点亮禹州”为主题,以“云上禹州”线上平台为载体,融合禹州市各行业设计资源,旨在依托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和禹州文化的深厚积淀,促进设计大赛获奖文创作品的孵化、开发、交流,致力提升禹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拉动文化市场消费,促进文化产业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助力禹州“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

主办方表示,希望参赛者以创意为载体、匠心为内涵,呈现东方之美——内敛而丰盈的优雅。大赛共展出金属类、石质材料类、植物材料类、瓷及陶(土)类、布艺及剪纸类和其他创意设计类共6大类175件文化作品。参赛作品突出禹州知名企业文化、产品形象的外包装、造型、结构、企业标识等设计创意,注重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结合,力求将匠心与创意的融合演绎到极致。通过设计的创新、创意,材质的环保、再生,关注作品的内涵性、实用性、艺术性,以优质的文创产品提升大众审美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创意、创新、创想“点亮”禹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