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许昌市积极开展2023年省级非遗保护资金申报工作

时间 :2022-11-25 11:16   作者:   阅读次数:

连日来,许昌市文广旅部门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对省级资金申报相关文件和政策,并将通知转发到各县(市、区)文广旅部门、市直有关单位,组织开展2023年度省级非遗保护资金的申报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传承人认真学习非遗保护资金申报管理文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强全市非遗保护,助力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

经各单位统计筛选,共有市直许昌传统曲艺类综合项目、张氏古法手工制香技艺和魏都区张氏根艺3个项目,市直许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许昌戏曲艺术馆,禹州市中国钧瓷文化园、禹州传统中药炮制技艺传习所4个示范展示(传习)馆,57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申报资金合计291.2万元,其中,项目申报资金76万元,示范展示(传习)馆申报资金181万元,传承人申报资金34.2万元。

自2014年我省设立省级非遗保护资金以来,许昌市已连续多年获得省级非遗保护资金支持,对全市非遗技艺项目的保护和传承,以及传承人队伍的培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全市共计有26个项目、5个展示馆(传习所)和所有省级传承人获得过省级非遗保护资金的资助,累计资金达511.8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