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许昌百家非遗“闹”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

时间 :2023-01-16 14:58   作者:   阅读次数:


国家级非遗项目越调


县级非遗项目洪村寺狮舞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发动全市上百家非遗项目,在1月6日—2月10日期间,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许昌百家非遗“闹”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在全市城乡广场、游园、景区、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开展非遗展演展销活动。


县级非遗项目襄县狮子爬天桥


省级非遗美食丈地羊肉汤

活动期间,您可以看一场地道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越调表演,可以感受一下民间社团舞龙耍狮的热闹,可以了解许昌糖画、面塑、皮影、传统手工制香等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奥秘。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市非遗项目进行了梳理分类,推出了集能够展演展示、参与感强、效果好与观赏性、体验性为一体的非遗项目。活动中,极具许昌市特色的许昌坠子、铜器舞、各县狮舞龙舞、石固肘搁、许昌筹音乐、皮影戏等非遗项目参与展演;葫芦烙画、传统制香、许昌糖画等非遗项目参与展示。


市级非遗项目许昌传统糖画


市级非遗项目传统葫芦烙画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