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许昌市组织优秀非遗项目参加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时间 :2023-10-31 11:44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6日至2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市组织6家非遗项目参展。

本届博览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搭建全省文旅产品展示展销、文旅宣传推广合作平台。现场参展企业近300家,文化产品3000多种,重点展示河南各地文旅文创、非遗、美食、特色文旅产品,以及户外运动休闲旅游装备、旅游自驾车及旅游房车等特色文旅商品。

我市组织了许昌市国家级非遗项目钧瓷,省级非遗项目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市级非遗项目传统葫芦烙画、梨膏糖制作技艺、麦秸画、霍庄社火道具制作技艺6家项目参展。活动现场,传承人不仅展示了制作的精美的非遗产品,还在现场进行钧瓷手拉坯表演,麦桔画、葫芦烙画等现场制作,参展商户、客商、游客纷纷到许昌展台驻足参观,现场人头攒动,氛围浓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在许昌展台驻足观看,深入了解许昌市非遗项目,并与麦秸画传承人杨丽丽老师展开亲切交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