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许昌市文广旅局召开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3-11-10 09:51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8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来自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分管副局长、非遗中心主任、非遗传承人代表参与座谈。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参加座谈并讲话。

段局长首先代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对各位传承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许昌市非遗保护工作讲看法、谈想法、提做法。随后,来自各县(市、区)20名传承人分别就各自领域展开交流发言。钧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传承人任星航、李氏正骨省级传承人蒋彩云、葫芦烙画市级传承人刘小培、陈化店茶饮习俗县级传承人王跃升等分别就各自项目发展现状、瓶颈困境、未来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段局长指出,近年来,许昌市积极推进非遗保护工作,在优化非遗保护机制、创新非遗保护手段、培育非遗保护土壤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措施。但我市非遗保护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作为,还有很多的工作可以做。段局长强调,各位传承人今后要加大传承力度,广泛收徒传艺,注重实物收集,加强宣传推广,优化创新发展,注重文化传承,共同推动许昌非遗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