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许昌2人入选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100位候选人名单

时间 :2024-03-21 16:29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向社会公示了100位候选人名单。河南共有6人入选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位候选人名单。其中,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钧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任星航、许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霍庄社火道具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霍军政成功入选!

2023年,任星航大师首创“新型生物质环保柴窑钧瓷窑炉”。利用树木修剪以及更新树种时所产生的废弃枝节材料压制而成的颗粒物,用其烧窑,既保护了环境,也做到了废物利用;霍军政自担任霍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推动电商发展,带动“社火”特色产业振兴,通过挖掘文化,推行特色产业,让霍庄村的社火戏具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村“社火”产品年交易总额在1.5亿元左右。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评选精准聚焦2023年度重要非遗传承实践活动,致力于展现广大非遗人孜孜不倦的坚守和探索精神,推动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关注。自活动发布以来,许昌市文广旅局积极组织非遗传承人报名参选,通过对申报人员、视频、文本等进行把关筛选,共向省文旅厅推荐5人参加评选,最终有2人成功入选,入选人数全省第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