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产业

河南确定首批省级重点文化企业和产业园区

时间 :2014-09-05 00:00   作者:尚国傲 实习生 李雪莹   阅读次数:

     来自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镇平县玉文化产业园等3个文化产业园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10家企业被省政府分别命名为“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河南省重点文化企业”。

  2013年5月,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河南省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6月9日,该方案获省政府同意并开始实施。

  “双十”工程的目标是从全省选出10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10个重点文化企业进行培育和扶持,到2015年形成年营收超百亿企业1个、超50亿元企业2个、超20亿元企业7个,形成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条健全、服务设施完善、经济效益明显的重点文化产业园区10个。到2020年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园区,有2至3个文化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力争使河南省的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左右。

  其中“重点文化企业”的主要包括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和文化新业态等类别;“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要求生产的文化产品、提供的文化服务内容能彰显中原文化特色,年营收3亿元以上,文化企业(单位)数占园区企业(单位)总数的60%以上。

  “双十”工程实行动态管理,2013年从全省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企业中分别选出10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10个重点文化企业进行培育、扶持。对连续两年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取消其文化产业“双十”工程资格,指标空额由其他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申报,经省考核认定后列入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名单。

  2014年7月3日,省政府下发文件,公布了河南省首批“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河南省重点文化企业”。

  附:

  一.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

  许昌钧瓷文化创意产业园

  镇平县玉文化产业园

  二.河南省重点文化企业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省森润工艺品有限公司

  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