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产业

许昌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列入许昌市首批PPP项目

时间 :2015-07-15 00:00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面向社会公布了首批96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项目总投资达729.94亿元。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推出的许昌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名列其中。
许昌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包括许昌市广播电视多功能演播大厅、许昌电视台融媒体+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两个子项目。项目位于许昌市魏武大道与八一路交叉口东南角许昌市广电大厦南邻,规划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6年至2018年。项目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与社会资本方进行合作。社会资本负责项目筹资建设、运营维护,政府赋予项目公司一定年限的特许经营权。回报方式拟采取使用者付费方式,主要收入包括会议会展收入、文艺演出收入、影视拍摄基地及会议场地租赁收入、影视作品播放收入、电影放映收入,以及电商产品推介收入、场地租赁收入、电商产品销售利润分成等。项目同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授权机构。
许昌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是许昌市文广新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该项目建设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为核心,以融媒新兴技术为引领,以电视传媒的资源优势为依托,全力打造一中心、多平台融媒体网络集团,实现多渠道采集、多终端发布的目标。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对接,构筑起宣传销售二合一、节目网站渠道三合一的全新的全国性销售渠道,打造全新媒体产业链和文化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