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产业

许昌市文广新局多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年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 :2016-08-11 00:00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推进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积极推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神镇的开发,力争完成神老街的文物建筑本体维修及环境整治工程,恢复历史风貌。实施灞陵桥4A级景区创建工程,提升完善春秋楼、汉魏许都故城遗址等历史遗迹,进一步提升三国文化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强塔文化博物馆的后续营建推广,扩大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辐射力。大力支持当地政府以紫云书院、钧官窑址、明周王墓等重点文物古迹为重点,不断完善提升文化旅游景区的品味,扩大影响力。

二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开发编制许昌市区(含许昌县)文物保护利用规划,研究制定2016年度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台账,推进许昌文峰塔、许昌关帝庙、乾明寺塔、禹县钧窑址、灵井“许昌人”遗址、天宝宫等国保单位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实施许昌关帝庙整体维修工程、乾明寺塔维修工程、济众桥维修工程、乾明寺塔防雷工程、许昌市博物馆安全防范提升工程、许州府衙安全防范工程等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提高文物的保护展示效果,发挥文物的宣传教育和社会服务功能,更多的惠及广大群众。培育壮大禹州钧瓷,支持建设禹州市钧瓷传统烧制技艺保护展示传习所。

三是积极开拓文化市场支持发展网吧、娱乐、演出、出版物等文化市场,引导和推动更多的互联网经营单位转型升级,改善经营环境,增加服务项目,促进诚信经营,实现良性发展。鼓励歌舞娱乐和游艺娱乐场所扩大规模,改善环境,提升装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文明的服务。引导演出主体发展繁荣,重点扶持有条件懂经营管理信用优秀的民营演出团体,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扶持资金。鼓励支持发展实体书店,扩大原有实体书店的数量和规模,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实体书店。开展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工作,发挥骨干文化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市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示范引领作用,深度挖掘开发整合文广新系统文化资源,做强特色文化产业。

    四是培育新媒体新业态。以内容融合为核心,加快新媒体传播平台、传播渠道建设,积极探索台网融合运行模式,加速整合现有电视、网络、户外、移动等平台资源,推进节目采编一体化。加快许昌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建设,打破原有媒体采编播的体制机制,在采访、编辑、播出、媒资储存、分发平台等环节建设直播流程,着力构建面向多个播出平台、多种传播渠道、多类用户终端、多层次受众群体的融媒体内容生产制作发布平台。落实支持电影业发展政策措施,规范电影市场秩序,引导我市电影市场健康发展。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推进许昌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建设。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依托中心城区图文广告、喷绘写真、装裱设计集聚发展的基础优势,发展壮大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行业。引导和支持艺术品及工艺美术行业,以多种艺术形式、艺术风格、艺术流派创新发展,创作生产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艺术品。利用闲置厂房、场地、废弃工业设施建设具有较强创业辅导服务功能、运作规范、业绩突出的小微文化企业创业与孵化基地发展。完善文化创意发展环境和设施条件,打造文化创意园区,推动创意设计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市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文化创意赛事活动,聚拢文化创意企业,推动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