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产业

许昌市文广新局积极筹备文化创意大赛

时间 :2018-01-23 16:5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要求,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许昌市文化产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许昌市文广新局积极谋划,认真筹备2017-2018年文化创意大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正常推进该项工作进度,1月16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召开了文化产业工作暨文化创意大赛推进会,安排部署了文化产业暨文化创意大赛工作。印发了《许昌市2017-2018“魅力许昌”文化创意大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本次大赛还分别设立了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大赛由许昌市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承办。

二是明确参赛对象。本次大赛将分为学生组及社会组两个组同时进行作品征集,并提出了命题类及自主选题类的征集方向,命题类主要以非遗类、馆藏文物、城市文化礼品方向为主的方向进行征集。自助选题方向类主要为包括生活创意设计作品、工艺美术设计、动漫形象设计、漫画创作设计及各类衍生品设计以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的创意设计。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本次大赛将加强媒体对大赛的宣传推介,所有参赛作品均实现了互联网展示、推介;在去年充分发动许昌各高校参赛的基础上,今年将邀请省内相关高校和文创机构参与比赛,扩大比赛范围,增加赛事影响力;同时,组织优秀作品集中参加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文创大赛精品展。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推荐参赛精品进入外交部礼品厅展示。金奖获得者,按程序申报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真正做到面向全国设计类展会、文化园区、专业机构的定向宣传推介,帮助文化创意产品“走出去”。入围作品将有机会编入《2018许昌文创精品及文创名人年鉴》集册出版发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