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产业

许昌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18-09-21 16:22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下午,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社会事务管理部门,市直文广新系统基层单位及局机关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调研员崔清立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社会事务管理部门,市文投公司10个单位,围绕2018年度前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调研员崔清立对2018年前三季度三国文化资源开发转化、钧瓷产业发展、发制品业提升、生态文化产业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平台的搭建、文化产业园区推进、文化产业项目进展以及对外宣传交流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

最后,市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抓住当前国家、省、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落实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传统工艺振兴、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利用等工作任务落实,适应新时代下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二是突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要注重和引导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持续跟踪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园区发展,健全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推进文化产业招商工作,办好“魅力许昌”文化创意大赛,提升完善许昌市文化产业网及虚拟文化产业园,筹建“许昌文化云”,引导居民文化消费,搭建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三是着力抓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县(市、区、管委会)文化主管部门查漏补缺、落实任务,抓好文化产业项目的谋划实施,掌握文化企业特别是重点文化企业发展情况,适时举办文化产业培训班,提升业务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

(文化产业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杨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