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产业

市文广新局四项措施扶持民营文化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 :2018-12-27 11:00   作者:   阅读次数:

市文广新局结合工作实际,简政放权,多措并举,服务和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规范行政审批,优化文化企业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已受理的383件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在原有基础上压缩了四分之三,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100%,万达商城四个审批事项全部送证到门,深受好评。二是注重培育扶持,促进文化企业发展壮大。近年来已争取到省文化产业引导扶持资金620万元,市级财政投入500万元,支持民营文化企业项目建设。建成许昌市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文创企业孵化基地,画映画传媒、方茂信息科技、冰砚传媒等19家文化企业已入驻园区,与金融财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等第三方机构建立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体系。举办“美好许昌”公益讲堂,为文化企业特别是小微文化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辅导。三是开展营销推介,提高文化企业的知名度。积极推介民营文化企业参加第14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等展示宣传活动,提高了地方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建成许昌市文化产业网,156家文化企业已进入网站,在文化产业网以及微信客户端开设“美好商城”,26家文化企业已进驻网上商城,上架商品类别160个。四是加强媒体宣传,积极构建良好舆论氛围。围绕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工作,广播电视媒体以消息、系列报道、专题、评论、访谈、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对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行全媒体深入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已累计发布“四个一百”相关稿件50余篇,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4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