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市场

许昌市积极开展元旦春节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工作

时间 :2018-02-28 09:20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许昌市根据全省安排,积极开展了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工作。

一是加强排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详细检查,严厉查处场所内违规销售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及含有恐怖、色情、暴力、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并配合有关部门严查学校周边流动书摊无证照经营行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规范经营意识。对全文化经营场所业主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倡导经营业主文明经营、守法经营,提高广大经营业主的责任意识,增强其自觉性、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强化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举报电话的作用,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查处、反馈群众举报的案件和问题,对违法违规经营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同时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努力实现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四是严密监测网络,确保网络安全。及时清理网上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进一步明确辖区内重点网站的监管任务和要求,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互联网企业的指导督促力度,完善直接沟通和实时指导工作机制,并建立健全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日常查删、协同查处等机制建设,形成联防联打联控的工作格局。

此次行动共检查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320家次,查获盗版出版物230册,查处违法盗印教辅读物的印刷厂1家,查获盗印的教辅资料80余册,并依法对违法经营业主给予了行政处罚及说服教育。许昌海关1至2月份未查缴非法出版物,在全市“扫黄打非”暗访检查中,暂未发现违规行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