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市场

我市积极开展娱乐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 :2017-10-10 16:1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的发生,全面规范娱乐场所电气使用管理安全行为许昌积极开展了娱乐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了关于印发《全市娱乐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治理工作的工作目标、治理内容、工作措施、时间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并成立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小组。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对辖区内KTV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生产的日常检查,严查场所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问题;严查场所电气线路敷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或“三无”电气产品等问题;严查场所未配备专业电工、未按规定定期检测电气线路和设备问题;落实电气系统定期维护保养及检测,提高场所发现和消除电气安全隐患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明责、尽责”为主题,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对全KTV经营场所业主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培训,要求业主对自身经营场所进行自查自纠,设立和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对员工进行熟练掌握使用消防器材、安全用电等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自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18人次,检查娱乐场所223家次,共发现17家娱乐场所存在消防器材过期、消防通道不畅通、应急灯未通电源等安全隐患,均责令整改,复查均已合格。

                                    (文化市场与印刷发行管理科    川)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