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市场

许昌市部署开展2017年“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工作

时间 :2017-05-18 16:0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刘满仓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行业系统平安创建工作的通知》和许昌市综治办的有关工作要求,健全完备文化市场行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文化市场行业平安稳定、健康发展,近日,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文化市场”创建活动。

主要在全市范围内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平安文化市场”创建活动,达到创建目标的,授予“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平安文化市场”创建的总体目标为:经营规范、秩序良好、安全稳定、群众满意。具体内容是:

(一)经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依法经营,单位人员能熟练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经营管理知识。

(二)秩序良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有应急处置方案;警务、安保人员作用发挥良好;视频监控为主的技防全覆盖。

(三)安全稳定——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无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无“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无群体性事件;无公共安全事件;无越级集体上访和极端上访事件;无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四)群众满意——群众安全感和对文化市场平安建设的满意度高。

许昌市2017年“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先由文化经营单位自评,写出自评报告;然后向县(市、区)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申报,由各县(市、区)进行初评;初评达标的由各县(市、区)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向市文广新局推荐;最后考核验收工作由市文广新局牵头,会同市综治办、市公安局组成考核验收组,负责考核验收、评定,考核评定合格授予全市2017年度“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