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市场

市文广新局多措并举狠抓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 :2018-03-23 15:14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认真组织安排。1月30日,许昌市召开全市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安排部署演出整治工作。随后,各县(市、区)也分别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安排,并与各乡镇(办)签订了2018年农村演出市场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积极做好宣传。充分利用组织培训、送达宣传资料、召开咨询会、微信、微博、新闻媒体等形式加大了对文化经营者和社会公众的法规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淫秽色情演出活动的危害,并通过电视飞播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广泛参与举报。

三是严格依法监管。严格按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对演出活动进行现场巡查,确保演出内容依法合规,对参加演出活动的表演团体和个人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全面掌握演出情况。依法严厉打击低陋庸俗演出、非法组台演出、非法广告促销演出、非法礼仪庆典表演的演出内容格调低下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大中型组台、流动大蓬演出等营业性演出活动的巡查和监管,严禁未经批准或备案组织各类营业性演出活动,或者采取虚假手段进行营业性演出宣传,违者依法予以查处,切实维护农村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计出动392人次,检查演出134场次,发放规范演出宣传单1500余份,督促办理演出备案2家次,整改演出横幅与许可证名称不符合2家次,对2家没有备案的马戏团下达了停业通知,未发现低俗违规演出。通过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治理活动,有效规范了演出经营活动,有力震慑了色情表演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