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化市场

市文广旅局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2019-12-05 16:55   作者: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文广旅局结合文化市场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文化市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11月底,共排查问题229条,立案查处76起,有力震慑了文化市场中的违法行为,为我市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和“宜居城市”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和联合督导组,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文化市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成效;加大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利用日常检查时机到文化场所普及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基本知识,深入排查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和消费者身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强买强卖等问题,提高经营者的守法合法经营意识,形成了震慑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整治行动。认真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检查、“闪电1-4号”系列行动、“扫黄打非”固边清源等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和出版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四是完善监督机制。大力推进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和技术监管,依靠12318举报热线、旅游投诉热线和110应急联动平台,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充分利用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许昌支中心,通过信息化管理促进规范化监管。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与公安、工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平安创建,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为我市文旅事业发展繁荣,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