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我市召开《许昌市区文物保护利用规划》专家评审会

时间 :2017-08-28 16:44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上午,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规划评审会召开,来自住建部、河南省文物局、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郑州规划勘测设计研究7名文物、规划专家及市文广新局、规划局、旅游局等市直部门和五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对此次评审会的编制背景及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成果进行了汇报,各与会单位对规划发表了意见。随后在评委会主任评委、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的主持下,专家评委对此规划文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评审,评委会原则通过了该规划,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许昌市城市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加强市区文物保护的分析研究,科学合理确定规划定位,优化规划框架。二是要明确文物保护区划的保护内容,对文物保存现状进行科学评估,有针对性地提出文物保护措施,进一步完善文物资源利用方式与方法。三是要准确定位资源文化内涵,突出展示利用重点,补充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和保障实施措施规划内容,提出近期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库,完善经济指标等。

李绍英副秘书长就做好该规划明确要求:一要按照专家意见尽快完善规划,争取9月20日前能完善到位;二要按照规划审批程序要求做好规划审批备案工作;三是本规划批准后,要全面推进规划的实施,使许昌文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许昌打造文化厚重之城,建设文化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王培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