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灵井“许昌人”遗址考古勘探工作完成

时间 :2017-08-07 16:4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摸清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分布,进一步了解遗址的文化内涵,为灵井“许昌人”遗址编制保护规划、考古遗址公园规划提供资料和依据,74日以来,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采取实地踏勘、人工勘探和机械勘探相结合的方式,对规划保护范围与建设控制地带交接的边界以及保护范围中王井、李井等重点区域进行考古勘探。现已探明了灵井“许昌人”遗址中心区的厚度和核心区域面积,确定文化遗址5处。另外,还发现了古脊椎动物化石、铜镞、陶杯、黑陶等遗迹和各类遗物标本。

本次考古勘探是许昌市进行的一次系统科学的调查,从编制考古勘探计划到勘探工作结束,考古工作人员克服了炎热天气、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经过近一个月艰苦工作,圆满完成了考古勘探任务。目前,已转入资料整理阶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