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广新局积极做好文物防震减灾工作

时间 :2017-10-27 16:45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高度重视。局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文物保护法》和《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好市区文物建筑抗震加固工作。二是实施保护。加强文物本体安全,编制一中工字楼、维修方案。指导有关单位对残损较严重的市保单位如英美烟公司旧址、师专文科楼等建筑进行维修,计划年前修缮到位。做好日常巡查监控,对其它文物建筑及时进行巡查、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将及时处理。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公益的宣传,要求许昌广播电视台在“5.12”防灾减灾日、“7.28”唐山地震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防震减灾公益宣传,制作相关公益广告,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市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自救能力。

                  (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