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关帝庙消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 :2019-04-01 16:23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2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对许昌关帝庙消防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评估机构和项目业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及项目业主单位的情况汇报,之后按照《许昌关帝庙消防工程设计方案》,对各分项工程质量、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灭火系统、语音报警系统、电源系统等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对消防工程整个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实战拉动演练。从工程建设质量和系统运行情况来看,符合设计要求,能满足许昌关帝庙消防需求。验收小组还对消防工程的竣工资料、监理资料和第三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进行了审看,提出一些修改完善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对竣工资料、监理资料和评估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许昌关帝庙消防工程建设是我市第一个古建筑群消防工程项目,因国家尚未出台文物古建筑消防工程竣工验收规范,按照省文物局和省消防总队关于文物古建筑消防工程由当地消防部门组织竣工验收的意见,我局积极与市消防支队沟通协调,探索出了先由项目业主单位组织消防工程质量进行验收,再由具有消防工程评估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消防工程运行情况进行质量评估,最后由市消防部门和文物部门组织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评估机构和业主单位对整体工程、运行情况进行验收的程序和方法,为后续的文物古建筑消防工程竣工验收提供了遵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