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博物馆举办《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

时间 :2019-04-15 10:53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9日上午,《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在许昌市市博物馆二楼大厅举行,许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献东出席开幕式,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张铁亮致开幕词,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毛德新主持开幕仪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许昌学院历史文化和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国臣、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保管信息中心主任侯秀敏、许昌市博物馆副馆长赫玉芳。

该展览是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博物馆承办、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协办,展出将持续到7月10日。

本次“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依托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发掘出土的汉魏时期文物,经过双方专业人员的精挑细选,最终选出陶器、铁器、石器、铜器等文物200余件。其中包括曹休铜印章、骑羊儿琥珀串饰、玉猪、玉蝉、琥珀兽、陶听琴俑、鸟兽博局纹铜镜、铜权等国家珍贵文物。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盛世汉风”;第二部分主题为“曹魏遗韵”;第三部分主题为“曹魏许都”。对汉魏时期出土的珍贵文物,尤其是对曹休墓、曹魏大墓出土的文物进行了重点展示,也是曹休墓、曹魏大墓发掘以来的首次集中展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