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5-17 17:34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上午,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在许昌学院传统文化园,举办“记忆农耕.莫忘乡愁--农耕摄影佳作展”开幕式。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出席开幕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毛德新进行致辞,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名誉馆长汪庆华做了发言。

此次“记忆农耕.莫忘乡愁--农耕摄影佳作展”展出时间为5月17日至11月18日,历时六个月。展览共展出版面160张,农耕文化优秀摄影作品600多幅。摄影家通过镜头捕捉了农耕风情一个个精美的瞬间,记录下中原大地正在发生的变化和丰富多彩的中原农耕文化,为我们保存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文化财富。

活动结束后,毛德新同志同嘉宾、摄影家一起参观了展出作品。毛德新指出,这些珍贵照片承载着悠久而厚重的农耕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寄托了如今人们的乡愁情思,为人类的文化遗产提供了最真实的佐证和研究样本,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同时,对促进农耕文化的研究、宣传传统美德、推动许昌文博事业将产生积极作用和影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