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省文物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暗访我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 :2019-08-23 15:07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19日,省文物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到我市暗访文物消防安全工作。8月20日上午,暗访组在市文广旅局召开暗访情况反馈会,市文广旅局调研员康松朝、党组成员刘福通、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受检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检查组对我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灞陵桥文物管理处整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表扬,对有关单位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针对暗访组反馈的情况,刘福通作了表态发言: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尽快组织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最后,康松朝就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政府出面协调的重大问题,要立即向当地政府汇报,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紧协调解决。二是对能够立行立改的小问题,如电线私接乱扯、文物建筑内使用明火等问题,要立即整改。下一步,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对排查到的一些隐患,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三是对暗访组检查出的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在自查整改的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文物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