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襄城县首山文峰塔即将完工全新亮相

时间 :2019-09-04 08:27   作者:   阅读次数:

宝塔初成,巍峨耸立。位于襄城县首山西侧北麓的文峰塔复建项目,经过精心打造,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即将惊艳亮相。

文峰塔的建造是按仿木结构而建,总高66米,塔刹11米,塔身是55米,分塔刹、天宫、地宫、塔身、塔座五部分,塔刹全部是鎏金工艺,瓦面是灰色琉璃瓦,外面都是仿明代栈板墙结构做的,特别是塔内彩画是采取襄城本土的历史文化,把县文庙奎壁上的龙拓出来,仿在文峰塔顶层,塔的颜料是专门从西藏运来的,这个颜料能保持上千年,每层的天花都用麒麟送书仁义礼智信的工艺打造的。

文峰塔是襄城文运昌盛的标志性建筑,平面呈正八边形,为明代风格的七层楼阁式建筑,整体建筑风格独特,科学合理,技艺高超,无论是彩绘内容或是设计风格都充满了浓郁的地方文化气韵。襄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峰塔的复建旨在振兴襄城文风,以此来激励襄城学子求知进取、奋发有为,同时也将起到教化民众、纯化民风的作用,具有历史文化符号的文峰塔为千年古县襄城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截至目前,工程彩绘已经完成了95%以上,地面绿化、亮化工程完成了80%,其它工艺总体达到90%以上,预计在9月20号完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