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我市召开考古勘探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9-11-27 10:23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2日,许昌市考古勘探工作座谈会在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召开。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市、县考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考古所副队长文春峰汇报了全市考古勘探及考古前置工作推进情况;县(市、区)考古单位负责人就本地区考古勘探工作推进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毛德新就切实做好全市考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做好下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底线意识要筑牢。考古发掘是国家行为,要确保有资质的单位开展考古勘探工作,招投标工作更要严格按法定程序进行。三是有效机制要建立。各单位要尽快推行考古前置,建立有效机制,以考古前置工作为抓手,努力开创全市考古工作新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