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我市三处文物维修工程顺利通过省文物局竣工验收

时间 :2019-12-24 10:31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12日至13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刘岩副处长带领省文物专家对我市许昌关帝庙、三券桥、禹州清流社学旧址3处文物维修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三处文物维修工程全部验收合格。

验收小组听取了业主单位、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关于文物维修情况的汇报和许昌市文物局工程初验及整改情况汇报,调阅了业主、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程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了文物维修工程质量和效果。验收小组对我市3处文物保护单位维修工程的施工理念、工艺及施工中采取的方法措施等给予充分肯定,对许昌关帝庙监理报告、三券桥工程变更记录和存在的个别问题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要求施工、监理、设计3家单位尽快整改完善施工、监理资料,对需要提升的维修部位进行整改提升。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按照省文物局验收要求,指导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省局和验收专家要求科学修缮施工,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切实提高文物保护项目管理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