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我市春秋楼及山门维修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 :2020-01-02 11:06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4日,市文广旅局组织我市专家对许昌春秋楼、山门维修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工程验收合格。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项目业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验收。

此次维修在保持古建筑原貌的基础上进行了渗漏治理、顶瓦更换,对门窗、楼梯、柱子重刷了油漆,重做了室外散水,更换了残损地砖,整个工程历时近90天。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竣工后春秋楼及山门外观效果,听取了设计、施工、监理和项目业主单位有关工程维修情况汇报,对春秋楼及山门修缮工程的施工效果、质量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要求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尽快整改,完善施工、监理资料。

最后,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就问题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配合。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施工中如有改变要及时与设计方沟通,待设计方做出变更后方可施工。二是外观效果有待提升。遮掩板流线不顺畅,下一步要整改完善,确保施工工艺、工程质量明显提升。三是完善资料。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要对资料进行修改完善,确保资料零差错。四是慎重使用隐蔽工程材料。文物保护单位维修要按照传统的做法施工,做到“守旧如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