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实地调研考古发掘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3-03 16:15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及到长葛裕同科技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考古发掘工地就考古发掘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毛局长充分肯定了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在做好考古工地疫情防控、加强工地安全管理、确保考古发掘质量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就后续考古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和部署。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发掘工作进度和质量。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充分保障好复工后的各项考古发掘工作,尽量减小受疫情影响的发掘进度,增加人员,加大力度,尽量缩短考古发掘的时间,从而保证考古发掘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以全力支持我市项目建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加强工地管理,稳步推进考古发掘全面开展。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制定的企事业单位复工指南,对进出工地人员进行监测,每日对工人的健康进行监测,要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杀和异常情况的处置,制定应急处理措施流程,强化工作人员疫情教育和宣传工作。

三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今年年度各项工作。要抓紧对汉魏许都故城的勘探发掘;举办考古勘探汇报会,梳理2019年的考古探勘发掘项目,抓紧时间整理编写2019年考古探勘发掘报告;创新考古工作开展形式,提高考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