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调研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

时间 :2020-03-17 16:46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2日上午,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行调研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建安区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副区长周垚,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建安区文广旅局局长李红秋等陪同调研。

王自和一行实地查看了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项目现场施工情况,建安区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施工进度、整体效果。毛德新介绍了灵井“许昌人”遗址发掘历程以及重大意义。

灵井“许昌人”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处在遗址的考古发掘区,既是遗址核心区的保护展示工程,也是考古遗址公园的一个重要节点项目。主体建筑为占地1080㎡的保护展示棚,设置有发掘展示区、展厅、办公区等,兼具保护、展示、管理、服务等功能。建筑外观设计吸取了灵井“许昌人”遗址出土的骨雕“灵鸟”的形象特征。下一步,将对展示棚的内外护板进行粉刷,玻璃栈道进行安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