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两会”期间文物安全调研工作

时间 :2020-06-05 11:26   作者:   阅读次数: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我市文物、文博领域的干扰,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调研组对我市文物、文博安全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刘福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及市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按照“两随机、一公开”原则,采取实地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对鄢陵县、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等地文博场馆、文物古建筑、文物建筑维修和考古发掘工地现场等用火、用电规范管理和保障施工安全措施落实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类文物、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全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在实地调研陈德馨藏书楼旧址、三佛殿、天宝宫、许昌师专文科楼等10处文物古建筑期间,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所做的大量工作,确保了文物安全。同时,对调研期间发现的12处隐患问题,现场督促责任单位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责任单位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了我市文物、文博单位的安全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