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强化安全培训 筑牢文物安全基础

时间 :2020-06-10 10:27   作者:   阅读次数: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河南省许昌市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具有丰富的文物资源和较高的旅游价值。

许昌文庙大成殿 李振国摄

近年来,许昌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把确保文物安全作为文物保护工作的基础。许昌文庙是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处具有较高文物价值的古建筑。2020年6月5日上午,春秋楼文物管理处联合许昌市消防支队举办2020年度许昌市文物消防安全培训,强化文物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建设。

消防知识培训 李振国摄

许昌市消防支队姚浩瀚工程师从典型火灾案例、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消防设施应用操作知识等方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文物工作人员提出的消防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增强日常预防和消防实战经验,培训组织与会人员到消防控制室和文物保护现场开展实地演练操作。

通过此次全市年度文物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许昌市全体文物工作人员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巩固了全市文物消防安全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