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成功举办2019年考古成果汇报会

时间 :2020-07-02 09:00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30日上午,2019年许昌市考古成果汇报会在市考古所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会上,市考古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车飞首先回顾了2019年考古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去年考古工作的亮点,对下一步的考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考古所12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度重点开展的长葛葛湖湿地项目、许昌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高端包装彩盒智能制造项目、郑许市域铁路项目、禹州市范坡镇曹徐朱集钱币窖藏项目、长葛泰鸿府项目、东城区B21-1b地块项目、东城区B3-2a地块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考古工作成果汇报。内容涉及到田野考古勘探、RTK技术在考古工作中的应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在考古工作中的应用、电钻技术在考古工作中的应用、考古发掘现场清理、出土器物研究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市考古所一年来考古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在考古工作中取得的新收获和新经验。每个项目汇报结束后由点评人进行点评。

最后,由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毛德新对此次汇报会进行总结讲话。毛德新在肯定汇报会成功举办的同时,指出全市考古工作存在的不足,对市考古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成果汇报会要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每个项目都要进行汇报;二是成果汇报会要尽快推广到全市,带动各县市区考古工作,提高全市的整体考古水平;三是要通过努力,将许昌市的考古成果在全省考古工作汇报会上进行汇报,使许昌市的考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考古成果汇报会的举办,是年度考古成果汇报和考古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全市考古业务工作水平、规范考古学术研究、互相启发互相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