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毛德新调研市考古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20-07-17 10:09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毛德新带领市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相关同志到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车飞汇报了许昌十里庙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前期工作筹备、许昌夏文化遗址研究、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报告编写、2017年许昌市考古勘探报告集、公共考古工作谋划及相关工程的进展情况。

毛德新首先肯定了疫情复工复产后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近期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业务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对今后如何提升考古工作水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完善考古工作机制。为更好推进考古工作开展,提升工作效率,实施“双月汇报、单月调研”工作机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是开展“学习两规程、运用新技术、规范考古工作”的活动。要抓紧制定相关活动方案,通过活动将考古勘探工作规程和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落到实处,以达到考古业务水平提高、技术增强的目的。市考古所要积极创新,与省考古研究院主动对接,运用科技新手段提升考古勘探和考古发掘业务水平。为将工作干出实效,市局要抓紧时间研究制订出《关于对考古勘探和考古发掘项目的监管验收的办法》。三是继续落实“一岗双责”和廉政建设。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班子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在工作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规定依法办事,不违反廉政建设规定,顺利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