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积极推进文物古迹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时间 :2020-07-17 11:25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加强文物基础性保护。标准做好第八批省保申报工作,积极争取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指导相关单位抓紧完成许昌文庙、许昌文峰塔、十二连城、石固遗址、襄城文庙、襄城城墙、襄城乾明寺、鄢国故城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完成禹州后汉皇陵睿陵封土加固、明周王墓本体防渗前期勘察、杨氏民居、柏山文峰塔,长葛市泰山庙大殿,襄城文庙奎壁大成殿台明棂星门基址修缮,襄城乾明寺中佛殿维修,襄城县石羊街清真寺、紫云书院,建安区郑氏民居一号院、天宝宫等11处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护方案编制和维修保护工程。  

二是做好遗址保护展示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实施重要古迹遗迹公园规划建设,稳步推进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谋划做好许昌十里庙生态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启动汉魏许都故城、钧台钧窑址、瓦店遗址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使我市重要文物古迹遗迹得到有效保护和展示。

三是加大文物古迹的开发利用。在做好文物古迹保护的前提下,具备开放条件的国有文物保护单位力争全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发展已开发古民居、古宅院等文物古迹的“动旅游”,并将其纳入全市旅游线路内,让文物“活起来”;挖掘研学旅游资源,策划推介高品质文物领域研学旅行、体验旅游和休闲旅游项目,打造文物旅游精品景区和旅游线路。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