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省文物局对天宝宫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时间 :2020-07-28 09:14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2日,省文物局检查组对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宝宫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2019年度检查发现的文物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实地查看了天宝宫消防应急通道改造、违规建筑拆除、私拉乱接电线和焚香烧纸点过多等重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天宝宫消防安全、安防系统建设、监控室人员值班、古建筑本体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我市自筹资金协调组织拆除民宅、清理树木、修建开通消防应急通道等消除文物消防安全隐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安防系统监控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危房建筑缺少警示标语等问题,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值班监控室人员管理,杜绝缺岗漏岗现象;二是加强周边环境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危房建筑管理,研究制定方案,积极沟通协调,注重申请汇报,力争上级修缮资金支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