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考古所库房保存环境调控及储藏设备提升项目通过市文广旅局验收

时间 :2020-08-13 08:20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3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组织专家对“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库房保存环境调控及储藏设备提升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施工方项目完工情况,实地查看了现场,对已建成文物库房设施配备的数据和参数进行抽查,并查验了数据报告和其它主要资料。专家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项目建设,市考古所库房建成了比较完善的文物保存环境调控系统,能够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对文物保存环境实施有效的“稳定、洁净”调控,并通过大型调控设备对库房小环境进行调控,形成了文物预防性风险管理机制,提升了文物的预防性综合保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市考古所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形成了文物库房保护管理、协调、监测、分析、处理、预案等系列风险预控机制,全面提升了文物预防性保护水平,为更好的保护文物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