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到禹州市、建安区调研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

时间 :2020-10-27 10:0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更好促进全市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发展,10月21日,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先后对禹州市、建安区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进行调研。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毛德新,禹州市、建安区相关领导陪同。

王自合一行先后到火龙镇瓦店遗址、禹州市文化馆、建安区蒋李集镇伏皇后墓、徐母墓、刘庄歇马店等地实地调研。在听取瓦店遗址发掘与保护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自合指出,瓦店遗址是“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重大课题首期开展工作的七个关键性遗址之一,发掘和保护瓦店遗址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好瓦店遗址考古发掘及考古工作站建设工作,并尽快拿出相关方案。就我市三国文物古迹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王自合强调,三国文化是许昌的“金色名片”,许昌市三国文物古迹数量多、品类全、价值高、利用潜力大,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和影响,下一步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三国文物古迹的基础保护,明确保护范围,增设保护措施;二是加强包装,把文物保护开发与讲故事联系起来,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促进文物资源创造性转化;三是做好三国文物古迹的整体规划,统一三国文物古迹线路,加大三国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形成政府规划、企业经营的保护开发模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