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鄢陵县召开博物馆展陈大纲及布展效果方案第二次论证会

时间 :2020-10-28 17:04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下午,鄢陵县博物馆展陈大纲及布展效果方案第二次论证会在县市民中心工程项目部举行。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县文广旅局局长王春彪,各协作单位、工程建设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许昌市文博场馆业务领导到会指导。

鄢陵县博物馆是全县市民中心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县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为做好博物馆展览建设工作,县文广旅局采取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言献策及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听取公众和业内人士意见,形成了《鄢陵县博物馆展陈大纲及布展效果方案》。论证会上,各方人员围绕县博物馆展览总体定位、空间布局、陈展体系及下一步展览大纲编撰、设计施工、具体运营等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一致认为陈展体系设计定位准确、结构清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对《鄢陵县博物馆展陈大纲及布展效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突出地域性、人文性和时代性,准确提炼鄢陵特色、体现鄢陵人文气质,构建鄢陵花木生态产业,注重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针对性建议。

下一步,鄢陵县博物馆将结合此次论证会建议,对陈展体系设计方案进行完善,并尽快启动展览大纲建设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