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我市博物馆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 :2020-12-28 09:41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许昌市禹州钧瓷文化博物馆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继许昌市博物馆之后被认定的第二家国家二级博物馆。

禹州钧瓷文化博物馆是2015年经省文物局审核批准、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一家非国有博物馆。它以禹州地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钧瓷文化为依托,共收藏展览各类藏品1016件(套),其中近现代藏品数量较多、品质较高,包括国家钧瓷工艺美术大师的优秀作品和禹州市钧瓷生产企业的代表性作品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收藏体系,较为全面地记录了近现代中国钧瓷工艺发展的历程,对传承弘扬钧瓷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20年12月,我市共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18家,其中,国有类博物馆(纪念馆)6家、行业类博物馆(纪念馆)1家、非国有类博物馆(纪念馆)10家、其他类博物馆(纪念馆)1家,在全省博物馆行业中居于第一方阵,形成了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

据悉,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共定级评估国家一级博物馆74家,国家二级博物馆221家,国家三级博物馆225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