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博物馆2021年元旦开放时间及活动预告

时间 :2020-12-31 16:3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共同欢度节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假日安排,元旦期间1月1日至1月3日正常对外开放,1月4日(星期一)正常闭馆,1月5日继续恢复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和进馆“两码一证”(即预约码、健康码、身份证)、体温测量的标准不变,并且入馆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和加强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许昌市博物馆将于2021年元旦开展形式多样的社教活动和展览活动。快来了解一下吧!

基本陈展|许之昌——许昌历史文化陈列

展览时间:正常开放

展览地点:许昌市博物馆一至三楼

展览主题:精选1200多件文物,展示许昌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尤其突出了许昌的曹魏文化及其深厚的底蕴。

临展|牛(扭)转乾坤迎新春诗词楹联书画及钧瓷作品联展

展览时间:2021.01.01-2021.01.22

展览地点:许昌市博物馆三楼临时展厅

展览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以讴歌“牛”为主题的诗词(传统诗词形式)、楹联,并以书法的形式展示出来,参与展出的还有以“牛”为主题的绘画、钧瓷艺术作品,迎接中华民族传统牛年佳节的到来。

社教活动|元旦节:照见千年“美的历程”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日

活动地点:许昌市博物馆三楼活动室

活动内容:1.了解铜镜的发展历程

2.介绍博物馆内陈放的铜镜“许由巢父故事镜”、“海兽葡萄镜”。

3.用雪花泥制作一面镜子,亲手制作一面雪花泥镜子,迎接崭新的2021年。乘坐时空隧道,开启千年旅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