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博物馆新春活动大放送

时间 :2021-02-22 09:38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博物馆特别备筹办了丰富多彩的临时展览和“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一是“拓石墨韵——许昌市碑刻拓片艺术展”。从许昌遗存的碑刻中遴选出67块,有墓志、圣旨碑、道经、寺庙碑记、官府告示、游记题名等,以拓片的形式展出,分别展现了中国历史上不同时期的书法艺术风格和思想意识形态。二是“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本次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40余家文博机构联合,许昌市博物馆结合地方文化,从中选择了56幅文物及艺术品图片予以展出,意在纳福迎祥的佳节喜庆中倡导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三是“文以载道 流传千古——许昌历史成语典故精选展”。选取三国时期与许昌息息相关的52个成语典故,通过高度概括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版进行展示,让观众既能感受到历史文化的魅力,也能领略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四是“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互动活动。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假日生活,许昌市博物馆精心筹备了“喜迎新春 送福到家”做福袋、“牛年牛说”手工制作、“牛气冲天·智猜灯谜”等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